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我校三支队伍参与2024重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罗解愠 田文燕/文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图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结核病防治工作,践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理念,3月23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局等8个单位于观音桥步行街开展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我校“鉴湖微光”志愿者服务团、长青青结核防治宣讲团、“汇聚微光·守护健康”大学生志愿宣讲团3支志愿团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前夕,长青青结核防治宣讲团作为2024年度“大学生志愿者团队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培育项目”团队代表之一参与授旗,随后,各志愿团队进行结核病防治科普表演,我校志愿者首先出场,带来歌舞《结核病防治宣传》正式拉开活动序幕身着蓝衣的青年们笑容灿烂、活力四射,将现场氛围迅速点燃,志愿者们精心改编的歌词朗朗上口、妙趣横生,让结核病防治深入人心。


 

开场曲结束后,志愿者们在指定位置开展集市宣传。他们积极地向往来群众发放传单、讲解知识,面对部分群众关于结核病防治的问题,志愿者们对答如流、细致周到,推动结核病防治理念和措施的进一步普及,体现长师青年认真对待公益活动、切实关心人民健康的优良品质。

在集市上,我校“鉴湖微光”志愿者服务团展示其原创的肺结核防治宣传元宇宙展厅,收到了重庆市副市长但彦铮的宝贵指导意见。副市长就该展厅的运作原理与长师学子进行了亲切交流,对其创新性表示赞许,并对该项目提出希冀:“在普遍适用性上还需要加强,这样可以让广大老百姓都能更好地了解肺结核防治知识。”志愿者听完连连点头,对副市长表示由衷的感谢,表示将继续改进,使其更好服务大众


 

此次活动既是我校志愿团队勤奉献敢担当的真实写照,更是长师青年健康中国建设事业中的有力实践,未来,他们持续致力相关公益活动运用所学、所能、所想推动结核病防治事业的发展,用青春力量守护人民健康,让青年臂膀担起社会责任。




(求实通讯社 陈俞洁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