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日语语音大赛决赛

作者:尹丽君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为提高日语专业学生们的口语水平,增强学生们的自信心和表达能力3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201举办日语语音大赛决赛,日语教师王艳玲李攀中本庆彦担任本次活动评委,2023级日语专业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经过层层选拔,8名选手在初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以良好的风貌展示自我风采,他们不仅展现了高超的日语水平,更在相互交流和学习中不断提升自我。观众们对选手们的出色表现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其中,2023级日语师范1班的樊小洁以标准、流利的发音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斩获了大赛的特等奖;杨洋和黄森源荣获一等奖;雷丽思、占倪煊、罗锦添、王睿研、吴靓荣获二等奖。



比赛的最后,王艳玲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她首先肯定了学生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的不足。她强调了发音声调对学习日语的重要性,并建议学生们在平时的学习中要多加练习语音发音,鼓励大家在此后积极参与相关活动,不断提高自我能力。这场比赛不仅是一场技艺的较量,更是一次学习与交流的盛会,它激发了学生们学习日语的热情,提升了他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同时也促进了中日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此次日语语音大赛决赛的举办,为学生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也为推动日语教育的发展贡献了力量。



(求实通讯社 林秀英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