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长江师范学院关于开展第五届“感动长师”校园人物评选的通 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2984

中共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关于开展第五届感动长师校园人物评选的


长师院委发〔202117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机关职能部门、教学院(部)、专职科研机构、学术传播机构:

     2021 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 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历经建设发展90年、合校升本20年,我校各项事业实现了跨越发展。为充分展示长师师生追求卓越、忘我奉献的感人事迹和精神风范,充分展示新时代长师精神、长师价值、长师力量,推动全校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汇聚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强大精神力量。经学校党政研究,决定开展第五届感动长师校园人物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感动·奋斗

  二、活动时间

       20213月至11

  三、评选名额

  共评选感动长师校园人物10名(集体视为1名)

  四、参评对象和标准

   (一)在籍学生(个人或集体)参评标准

      1.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综合素质突出,带头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团结带动身边青年一起奋斗、一起进步;

      2.心怀仁爱,乐于助人。践行文明风尚,愿意为他人、集体、社会尽心出力,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层疫情防控等社会公益活动;

      3.见义勇为,扶正扬善。在他人遇到困难和危险时能及时挺身而出,见义勇为,伸张正义,或在抢险、救灾、救人中,事迹突出;

      4.品德高尚,孝老爱亲。带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孝敬父母、尊老敬老,与父母关系和谐,事迹感人,在同学间广为颂扬;

      5.自立自强,百折不挠。积极面对学习生活的各种困难,表现出积极乐观、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以巨大的勇气接受生命的挑战,用对生活的热爱点亮自己,照耀他人;

      6.刻苦钻研,不懈探索。学习刻苦,热爱科研,富有创新精神,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学术创新能力,在专业领域中有一定的学术成果;

      7.勇于创新,自主创业。执著于梦想,经得起坎坷,实践能力强,有敢为人先的创新创业精神,在校期间进行自主创新创业或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团队并取得一定的成绩;

      8.责任感强,热心公益。富有奉献精神和开拓精神,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方面表现突出,有一定的成效;

      9.特长明显,追求卓越。在高水平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作品(事迹)在校园中、社会上有一定影响力。

   (二)教职工参评标准

      1.师德高尚,爱岗敬业。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在各个方面给学生以帮助和指导;

      2.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立足岗位奉献,勇于担当尽责,在学校发展建设、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方面有突出事迹;

      3.育人为本,关爱学生。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对学习上、生活上有困难的学生能给予及时关怀,能够耐心细致做好育人工作,事迹感人;

      4.勇于创新,勤奋钻研。知识功底扎实、教学能力过硬、教学态度勤勉、教学方法科学,在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中有重大成果,产生重大社会影响。

  以上参评条件符合一条或多条均可推荐。

  五、实施步骤

 (一)宣传阶段

  即日起,通过微信、网页、微博、广播、海报等形式及时宣传公告评选活动和推荐办法,充分激发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大力发掘身边真实的感人素材。

 (2推荐阶段

推荐形式包括自荐和组织推荐两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本院(部)的组织推荐工作,按照综合考量、优中选优的原则于49日前提出拟推荐的候选人名单。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荐名额原则上不超过3名。自荐可直接报送相关材料至校团委。候选人需填写感动长师校园人物推荐表(见附件),并附2000字左右的个人事迹材料及个人近照。

 所有材料(纸质材料一式三份)应于2021491700前报送至南苑行健楼团委315办公室,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cstw2014@163.com

 (3评选阶段

      5月,学校组织评审委员会根据推荐材料进行初步遴选,确定感动人物候选人,并将候选人物信息制作成感动长师校园人物专题网页,展示介绍候选人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发动全校师生进行网络点赞。

评审委员会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结合网络点赞情况,对候选人进行复审,最终确定第五届感动长师校园人物及提名奖获得者建议名单。

 (4表彰阶段

学校党委常委会审定建议名单后,通报表扬第五届感动长师校园人物及提名奖获得者,举行长江师范学院第五届感动长师校园人物颁奖仪式。

5学习阶段

利用微信、微博、网站、报刊等多种媒介对感动长师校园人物的先进事迹进行集中宣传展示,成立感动长师校园人物报告团,进行广泛宣传。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把第五届感动长师校园人物评选活动作为今年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工作,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9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活动有组织、有规模、有影响、有实效。

  (二)积极动员,广泛宣传。各单位要把宣传工作和学习活动贯穿评选表彰各环节,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大力宣传评选活动的意义、过程及人物的感人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引领作用,努力增强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三)明确任务,有序评选。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坚持标准从严、公正评选,认真做好师生推荐、遴选审核、公示宣传、投票评选等各环节工作,要扩大视野、深入考察,真正把感动人物推荐出来,确保评选出的感动人物经得起检验。


 附件:1.“感动长师”校园人物评选推荐表.docx

     2.“感动长师”校园人物评选自荐表.docx




中共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长江师范学院

202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