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关于组织实施2020年团支部书记 “背靠背”满意度测评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2710

共青团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关于组织实施2020年团支部书记

背靠背满意度测评工作的通知


长师院团〔20212


各学院团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中青发﹝20192号),进一步提升团干部能力状态,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现就组织实施我校2020年团支部书记背靠背满意度测评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评时间和范围

      2020年团支部书记背靠背满意度测评工作(后文简称满意度测评)应在2021322日前完成。

二、测评方式

  测评可采取线下测评和线上测评两种方式(测评工作规范见附件1)。

采取线下测评的团支部应在学院团委的指导监督下,组织团员青年线下集中或定点填写《团支部书记背靠背满意度测评表》(见附件2);不能进行线下测评的团支部可利用网上团支部进行线上测评(参考操作步骤见附件3)。测评完成后,应及时填写《团支部书记背靠背满意度测评工作情况统计表》(见附件4)向学院团委报送测评情况。

  三、结果运用

      1.满意度达到90%及以上,且符合入党条件的,可作为推优入党的优先考虑对象;满意度达到80%及以上的,可作为校级评选表彰的优先推荐对象。

     2.测评结果为不满意的,经公示确认后应按照组织程序和有关规定予以罢免,并重新推选团支部书记,相关情况应及时向同级党组织和校团委报告。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开展团支部书记年度满意度测评旨在倒逼团支部书记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深入督促指导、全面了解进度,层层落实、层层动员,广泛发动、集中行动,确保满意度测评工作顺利开展。

 (二)注重规范。团支部书记满意度测评必须严格按照组织筹备、开展述职、开展评议等环节开展,测评过程中要不折不扣落实背靠背要求,确保测评过程的公正性和测评结果的真实性。

 (三)务求实效。各学院团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中青发﹝20192号),有针对性地进行工作部署,力求取得工作实效。

 (四)严格督查。校团委将通过实地督查、查阅材料、抽样检查等方式,对团支部书记背靠背满意度测评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并如实通报督查结果。各学院团委要做好满意度测评结果运用,将测评结果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我校所有团支部应于321日(星期一)前完成本次测评工作。各学院团委应于322日(星期二)前将工作照片(3)和工作情况统计表(见附件4)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指定邮箱(841697079@qq.com),纸质材料盖章后交行健楼317办公室。



  附件:1.团支部书记年度满意度测评工作规范.docx

     2.团支部书记“背靠背”满意度测评表.docx

     3.线上开展团支部书记“背靠背”满意度测评操作步骤.docx

     4.团支部书记“背靠背”满意度测评工作情况统计表.docx

     5.团支部2020年“背靠背”满意度测评线下测评主持词(范本).docx




共青团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1310